今年以来邹平公安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4起 抓获105人

2018-12-2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刘云刚

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云刚)2018年是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关键之年。邹平市公安局在邹平市委、市政府和滨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主线,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住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底线,持续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加大禁毒教育预防宣传力度,取得了显著效果。

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新闻发布会现场

  强力扫毒,打出平安

  1月31日凌晨,邹平公安精密部署、深夜守候,当场抓获陈某某、孟某某、张某某,缴获冰毒600余克,麻古100粒、K粉3克。

  2月10日,邹平公安破获一起用甜皮鸭邮寄冰毒的贩毒案件,当场抓获贩毒人员李某某,后又赴四川乐山抓获贩毒人员祝某某。

  4月4日,邹平公安破获一起跨省贩毒案件,当场抓获李某某、郭某某,后缉毒民警又赴河北将贾某某抓获,共缴获冰毒200余克。

  2018年以来,邹平市公安局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4起,打掉贩毒团伙5个,抓获涉毒人员105人,逮捕21人,缴获冰毒870克,缉毒战果丰硕。

邹平公安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

  排查管控,守住底线

  邹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两次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4月18日,制定下发了《邹平县易制毒化学品毒品原植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与各镇街签订责任书。5月10日,召开邹平县易制毒化学品毒品原植物排查工作推进会。11月1日,组织召开了邹平市制毒物品“清源”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2018年以来,在邹平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齐抓共管、相互配合下,邹平市未发生制毒物品流弊案件。

  邹平市各镇街均已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依托国际社工日,邹平公安组织有关禁毒委成员单位、各镇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派出所及新闻媒体,参观邹平长山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观看禁毒宣传片,并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进行强调。邹平公安多次组织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专职人员培训。

  宣传发动,全民禁毒

  1月9日下午,邹平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宣传贯彻《山东省禁毒条例》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新闻发布会。

  6月26日,邹平公安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6日下午,邹平公安联合教育局在黄山实验小学举办邹平市中(职)小学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管理员培训,邹平市58所学校禁毒负责人参训。

  同时,邹平公安积极与教育局对接,推动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目前好生中学、长山范公小学、黛溪小学已建设完毕,黛溪小学被评为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邹平公安不断扩大宣传阵地,在邹平市民健身中心东侧月河两旁建设了禁毒文化广场,在国家4A级风景区鹤伴山、汽车站等人员流动场所建设了大型禁毒广告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