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会议

2018-12-19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执法情况,分析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健全联动监管机制,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力抓好重大风险防控。

  孙战勇要求,要强化监管执法实效,推行分级分类动态监管,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大幅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要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化工安全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培养。要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对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长抓长严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