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抓好冬季校园交通安全工作

2018-12-19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不断完善和强化各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为广大中小学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北海交警高度重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要求各执勤组充分认识到做好辖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明确职责分工,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办法,切实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工作。

  针对入冬以来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等实际情况,北海交警联合教育、公路等部门对辖区学生上下学可能通行的路线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切实在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以冬季道路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集中开展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机动车随意停车、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让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北海交警定期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周边实际交通路况及师生交通出行特点,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乱穿乱行、乘坐超员等行为的危害性,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