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创新工作形式 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2018-12-19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紧紧抓住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效应,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常态化宣传

  北海交警紧盯重点学校、企业开展重点宣传,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以及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紧盯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依托“两站两员”,采取进村入户宣传的模式,通过张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低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平安出行。

  依托新闻媒体,开展广泛性宣传

  北海交警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平台的优势,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壮大宣传教育力量,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网络媒体的作用,不断增加典型交通违法的曝光率,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通过电视、广播、“双微”、手机短信等平台,准确、及时发布辖区天气变化情况、道路通行信息、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路况信息等,提示广大群众安全驾驶、谨慎慢行,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强化执法教育,开展面对面宣传

  北海交警注重日常执法宣传点,立足工作实际,将日常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路面执勤执法民警在巡逻检查中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将宣传单发给过往车辆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提醒其注意安全行驶,切实做到处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坚持做到纠违“不手软”,宣教“不离口”。

  同时,北海交警采取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措施,对每起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让违法驾驶人清醒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从思想上受到警示,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切实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