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五个强化”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12-19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通过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队伍责任意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

  北海交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备勤制度和各项冬季安全管控措施,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对确定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管控人群和重点管控对象,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酒后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发问题,北海交警坚持有计划、有目的地集中优势警力,不间断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路面隐患排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北海交警组织民警对辖区易打滑路段、雨雪天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以及路面警示标志标牌、中央隔离护栏及防撞隔离栏损坏情况进行排查,确定是否设置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对当场能修复的进行现场修复、整改,一时不能修复整改的,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通报。

  强化车辆源头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北海交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营运车辆进行清理排查,对车辆安全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驾驶人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坚决防止车辆带“病”上路行驶,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从源头上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消除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北海交警积极行动,从警务安排、路面查纠、宣传教育等环节,切实加大管理力度,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投入到路面,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全力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工作。

  同时,重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严厉打击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全力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提高道路车辆通行率。

  强化值班备勤,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工作中,北海交警要求民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障警情畅通,及时处理突发紧急事件,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通行,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同时,要求上路执勤人员严格规范着装,佩戴执法装备,执勤时正确站位,纠正违法行为时注意来车方向,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最大限度的避免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执勤执法时受到伤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