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车管所完善“四式”服务模式 提升办事效率

2018-12-19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更好地服务北海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车管所在全力做好常态化车驾管业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推出了“四式”贴心服务模式,车管所服务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导办审核“一台式”服务模式

  北海交警车管所在车驾管大厅入口处建立了一个集业务咨询、免费导办、资料审核、排队叫号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台,由业务精通、服务热情、形象良好等优质特点的辅警全天候坚守岗位,负责接待解答企业或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一台式”综合服务。

  对重点企业和特殊群体办事人员,导办员还及时引导他们到开辟的绿色通道窗口,协助办结各项业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业务受理“一次式”服务模式

  群众第一次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将群众所需补齐的资料填写在“一次式”告知单上,并加盖公章,请办事群众一次性将手续补齐,兑现了让群众最多跑第一趟的服务承诺。

  在此基础上,北海车管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进一步拓宽了警邮合作领域和项目,并在完善服务功能基础上推出了容缺受理服务机制。

  业务办理“一窗式”服务模式

  北海车管所将各业务窗口进行了归口整合,并将多项工作后移,采取前台受理后台传递方式进行办理。车主或驾驶人可在一个受理窗口就可以办结自己想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窗办结、一窗发证的综合服务模式。

  为方便企业及群众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北海车管所还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20项措施的相关业务流程,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模式

  北海车管所将违章查询及处理等与车驾管和其它交通管理业务相关的部门和单位引入车驾管业务大厅,并在大厅增设自助服务区,将车辆购置税自助缴费、机动车自助选号、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交通违法自助查询、缴费等自助服务项目设施设备整合到该服务区域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和“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