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荣获2018年度全国"家校社共育优秀实践区"称号

2018-12-19 14: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韦良时 马小川

  

  中国家长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韦良时 马小川)12月17日至18日,2018中国家长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传来喜讯,滨州凭借近年来在家长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优秀成绩,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家校社共育优秀实践区”称号,全国仅有两个城市获此殊荣。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向代表滨州领奖的滨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颁发奖牌。另外,滨城区教育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博兴县教育局荣获2018中国家庭教育“金推手奖”。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获得2018年度全国“家校社共育优秀实践区”称号的城市颁奖

  2018中国家长大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等有关部门领导,来自家庭教育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包括台湾学者,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关工委部门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共计600多人出席大会。大会的前身,是于2016年创立并在滨州成功举办了两届的“中国家长节”。今年,“中国家长节”更名为“中国家长大会”,旨在推动家长教育在全国深入实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家长和家庭教育工作的需要。

   

  滨城区教育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博兴县教育局获中国家庭教育“金推手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新时代推进家校合作、家校社共育的工作方向。滨州教育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成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与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签定合作共建“家校共育示范区”框架协议,家长教育工作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铺开,目前超过70%的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每周五下午开展家长教育培训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家长教育的“滨州模式”,经过专业机构的推广,已被25个省市自治区的4128所中小学、幼儿园及部分城市社区复制,为教育生态的优化改善,打通家长教育“最后一公里”提供了经验。

  

  滨州参会代表与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左五)合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