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颂·中国梦"大型合唱音乐会12月20日唱响滨州

2018-12-1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改革颂 中国梦”大型合唱音乐会即将在滨州上演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指导,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音乐家协会、滨州市电视台承办的“改革颂·中国梦”滨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民族交响音乐会将于12月20日在滨州大剧院隆重上演。 

  音乐会以渤海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滨州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题,演绎了渤海革命老区人民的时代风貌和新枣乡新时代的绚丽画卷。音乐会将以器乐、声乐、朗诵、群众合唱等多元艺术形式与现代舞台时空审美视角融合,展现我省近年来民族管弦乐等艺术的精彩魅力。

  音乐会艺术总监,由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李百华教授担任,著名旅美青年歌唱家李鳌,著名话剧演员颜勤,著名演奏家张长弓、刘萍、林朝晖、唐月、左标等,优秀青年歌唱家张丽征、齐乐、吴双、翟琪、刘志华、刘吉海、岳美娟、徐艳、迟洁、刘勇、齐超、田鸽等联袂加盟这场大型民族音乐会演出。

  音乐会由民族交响乐与合唱《红旗颂》、《我的祖国》,以及《在希望的田野上》《大红枣儿甜以香》《中华梦圆》《我是中国人》和赞颂山东枣乡的唢呐名曲《打枣》,滨州籍著名军旅词作家李绍林将军在全国获奖的主旋律歌曲《祝福老百姓》等作品组成。滨州群星合唱团、中海合唱团、滨城区教师合唱团共同组成了大型合唱团,市文化馆艺术指导况守信老师担任合唱团指导训练,以及专题创作的诗朗诵《滔滔河海潮》,也将为音乐会增添一道炫靓新韵。由李百华、陈辛佳创作获国家艺术基金的歌曲《再唱沂蒙山》,作为齐鲁大地南北两个革命老区相呼应的文化亮点及传承红色基因的作品,将首次亮相滨州。用诗意朗诵串联,完成了对“新渤海”的艺术形象及精神内涵的塑造,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老渤海精神敢为人先的心路历程。

  音乐会阵容整齐,作品厚重,整体的气韵与风情美不胜收。这场音乐会是滨州的艺术家们与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鼓舞下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参与建设山东文化强省的担当实干之举。舞台之上200余名演员通力合作,阵容强大,将展示滨州当地艺术家们与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特有的山东气派和风采。两地艺术家们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推出这场音乐会,意义重大。

  12月20日,滨州大剧院,改革颂·中国梦---滨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民族交响音乐会与你相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