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抓重点、破难点 深入推进队伍纪律作风整顿

2018-12-17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纪律作风整顿效果,以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成效和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助推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再提升。

  以解决交警队伍易发多发问题为重点,查症结、定制度、强执行、抓落实,增强整顿的针对性

  针对警务辅助人员多、队伍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北海交警按照公安机关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的规定动作,在抓集中学和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检查思想观念、执法理念、交管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存在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

  整顿中,重点查民警在路面执法执勤活动中是否存在不使用执法记录仪,违反规定随意拦车检查、违规罚款、选择性执法,变通执法,收取罚款,降格处理涉酒涉证涉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民警辅警观看反腐反贪警示教育片,使存在问题的民警辅警受到教育,遏制贪念、收敛收手,筑牢了源头防控基础。

  以解决“办事难”问题为整治重点,进企业、访民情、送服务、促发展,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一是健全办事公开制度

  北海交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涉及交管业务应公开的全部公开,促进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高效利企便民。

  在整顿中,重点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摒弃冷、硬、横、推不良风气,围绕接处警、受立案、调查取证等执法办案环节,对群众反映强烈执法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预防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发生。同时,通过建章立制、严格管理,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及吃拿卡要等违法违规行为。

  以解决交通秩序整治难为工作重点,担职责、当主力、抓联动、促共建,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北海交警建立和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协调机制,提高交通管理在安全生产、社会综治中的考核权重,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依法履职。针对重点、难点管理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同时,北海交警进一步完善交管微信平台,畅通民意渠道,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找准民众关注的道路交通“症结”,依法治理、及时化解矛盾,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升级改造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提升交警队伍的执法公信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