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滨州坐火车去烟台很快就实现

2018-12-16 17:35:00 来源: 山东电视台 智慧烟台 作者:

  重磅消息!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烟台段)开工建设啦!15日下午,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烟台段)开工建设动员会议在龙口西站内举行。计划2020年底完工,建成后增加客运功能与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

  大莱龙铁路:西起潍坊,向东经寿光、平度、莱州、招远至龙口,全长175公里,是环渤海湾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规划中的“一横”。实施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将打通山东半岛北部铁路“大动脉”,为烟台市构建沿海港口集疏运体系和填补沿线区市铁路客运空白筑牢基础。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平面示意图。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投资45亿元,计划2020年底完工。本工程主要任务是对德大线终点至龙口西站175.761km既有线扩能改造。改造后,线路年货运能力将由1900万吨提升至3000万吨,增加客运功能,将惠及德州、滨州、东营、潍坊、烟台5市2800万人口。扩能改造后将与德龙烟铁路全线技术标准基本统一,对提升整条铁路安全运营水平和效能,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港口资源整合和临港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