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党校揭牌成立

2018-12-14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检查党校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检察党校揭牌

  大众网滨州12月14日讯记者 张爽)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基层党校建设的部署以及高检院关于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开放属性、不断深化党的建设要求,努力打造检察党建品牌,12月14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党校揭牌仪式。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滨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平参加仪式,并共同为检察党校揭牌。

  “检察党校的成立,既是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具有开放属性、与社会各界共同交流、共享党建成果的实践探索。”赵霞在揭牌仪式上说,开发区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 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检察工作主题,积极研究探索适合检察发展规律的党建工作新路子。成立检察党校,对检察机关内部来讲,是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保障;对检察机关外部来讲,是通过创新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影响力,与各界加强党建合作的一次探索实践。希望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来,不断优化和改进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

  李平在仪式上说,检察党校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是一座加钢锻造、淬火提升党性修养的大熔炉,为检察机关更好地总结自身的党建经验和优势,为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提供了新渠道。希望开发区检察党校紧紧依托多方党性教育资源,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通过系统学习、规范管理、党性锤炼、现场教育等内容和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做好党建共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党校是开发区检察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实践成果,也是开发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共产党员“淬火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下一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将围绕滨州市委部署要求,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样板”,形成有开发区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品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