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滨州“淬火工程”

2018-12-14 07:44:00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作者:

  12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滨州 “淬火工程”的开展情况。报道中介绍了滨州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将乡镇街道闲置的活动中心、校舍等改造成基层党校,并组织党员加强交流、研讨。截至目前共建成的基层党校86处,举办淬火工程培训班超过500期,培训农村党员35000人。

  以下是新闻报道的内容:

  主持人:12月初,山东省滨州市针对基层共产党员开展的淬火工程全面铺开,以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员党性、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这两天,在山东滨州滨城区的基层党校,来自当地8个村党支部的11位党员正在进行交流。

  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成勇:过去,我们有的农村党组织,开展活动形式单一,农村支部好经验交流比较少,个别农村党员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在逐渐弱化,难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持人:自今年二月以来,山东滨州将全市乡镇街道闲置的活动中心、校舍等改造成基层党校,组织60岁以下的农村党员,进入党校交流经验、分组研讨,开展党组织活动,截止目前山东滨州市共建成的基层党校86处,举办淬火工程培训班超过500期,培训农村党员35000人。

  滨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臧伟:(下一步)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领域延伸,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