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依法强制拆除中海城46户侵占公共空间违建

2018-12-1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牛一鸣

  

  此次拆违针对的是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公共绿地的违建行为

  

  对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的建筑进行拆除

  

  正在清理小区住户侵占的公共绿地

  大众网滨州12月12日讯记者 张爽 牛一鸣)12月12日下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10余辆机械车辆,对辖区内中海城棕榈湾小区46户业主侵占公共空间、公共绿地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下午1点30分,各部门执法人员集合完毕,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公共绿地的住户进行清理。大众网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部分业主在小区公共空间内修建车棚、车位,或将小区公共绿地改建为私人庭院……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相关规定,还严重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利益,执法人员对小区内各类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清理。

  首先拆除的是小区内在公共空间内私自搭建的车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车棚随之倒地。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一户业主的庭院旁,对这名业主将原本的小区公共绿地私自改建成的菜园进行了拆除。

  在拆违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主要针对中海城小区内侵占公共空间和公共绿地的46户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中海城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主要包括侵占公共空间、违法扩建面积、搭建楼台阳台、改变外观造型等。下一步,开发区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细化方案,对开发区剩余违法建设进行再排查,认真分析研判,一案一策分类治理。对中海城侵占公共用地(如道路、广场、绿地、河道等)的私搭乱建行为,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对在原有建筑物上扩建、加盖违建及封露台、阳台等建设,视情况分别予以限期整改、委托第三方评估后没收违法所得或强制拆除,确保按时完成全部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