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检察院实施“四个工程” 提升队伍水平

2018-12-12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文杰

  大众网滨州12月12日讯记者 胡文杰)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党建工作“四个工程”,不断提升队伍水平,为检察工作开展强基固本,被区委授予“党建工作示范点”。

  以压实党建工作为主责,实施基础提升工程。该院始终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讲党性、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

  以提高队伍素质为主线,实施骨干培养工程。该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项活动,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制定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警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组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专题征文,做到党性教育常抓不懈,引导干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文化建设为主要,实施文化育检工程。该院不断强化检察服务工程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工作活力。建立图书阅览室、多媒体培训中心、干警休闲区,为活跃干警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创造条件,丰富干警文化生活。

  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实施干警廉洁工程。该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在日常、严在经常,大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组织党风廉政联席会议、廉政警示教育、纪律作风督查、司法办案督查,活化教育形式,严格督查范围,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检察人员行为自觉。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建立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运用电子触控点播、环幕视频、情景再现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示范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筑牢检察人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