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张杨村:群众自发多出力 携手栽树提村貌

2018-12-08 0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玲玲

植树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玲玲)为树立“畅通、秀美”的村庄形象,营造清新、宜居的村庄环境,满足广大群众对于“特色村庄”的诉求。近日,张杨村在洋湖乡党委、政府支持下,启动“2018年度冬季乡村绿化活动”。

  此次植树的树苗主要涵盖了法桐、木槿、海棠等文艺气息较为浓厚的苗木,用以代替常见的杨树、柳树等树木,营造不一样的绿化效果。植树活动遍及全村,主要在村庄的中心街道和主要街区进行苗木种植,打造“户户有绿植,家家有美景”的院落形象,进一步提升村庄的整体“气质感”。活动植树共计800余棵,数量上超过了以往村庄自发组织的绿化规模。

  另外,张杨村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村内热心公益人士共计7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全部人员均是自愿参与、不计报酬,这一举动为村集体预计节约万元的劳动支出,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

  通过这种形式张杨村将群众的个体意识凝聚成集体共识,增强了群众建设家乡的内在动力,提高了群众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以后村级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