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职业中专邀请警官做法制教育报告

2018-12-08 0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王小英

 

 报告会现场

学生做笔记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王小英)为提高学生法制意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12月6日,阳信职业中专邀请阳信县公安局信诚派出所警官魏玉华、高建勇进校,做主题为“珍爱生命,崇尚自由,做一个守法中学生”的法制教育报告。

  报告中,魏玉华与高建勇两位警官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为什么守法,怎样守法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报告中还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动机以及后果。最后,民警告诫学生,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此次法制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观念,教会了学生要诚信做人,宽容忍让,也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