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行精准推进信用评级 实现公司业务开门红

2018-12-07 2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高晓静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高晓静)近日,邹平农商银行邀请到华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王旭为公司类客户经理讲授企业信用评级、财务要点分析、实地考察等课程。华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备案批准从事企业信用评级业务的信用评级机构,先后开拓了13地市市场,共与55家银行金融机构合作,累计完成18700余户次企业的评级、近1500户次担保、小贷机构的评级,是一家集丰富理论、丰富经验的信用评级机构。

  通过此次培训,客户经理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照自己之前的调查、评级方法,弥补漏洞不足,整理了一套流程化信用评级方法。

  邹平农村商业银行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工作、统一标准、综合评价”的原则,对与已有信贷业务往来的、或农商行主动营销的企业进行信用评级。邹平农商银行是服务市辖经济的“领头羊”,据最新数据显示,与邹平农商银行有信贷业务往来的企业已达569家,极大的支持了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公司部各位同事们在培训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到企业信用初评工作当中。在实地考察阶段,由公司部两位经理带头,客户经理参与,对辖内各个企业进行走访调查,深入细致地了解企业的基本素质、财务状况、信用状况等,核查企业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引入宏观与微观、动态与静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科学分析方法,对企业的资信状况按照统一的指标和标准进行综合性评级和定级,对企业的所处行业和企业规模进行细分。

  目前公司类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85.98%,公司类信贷资产的质量关乎全行信贷资产质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