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市直座谈会召开

2018-12-07 2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耿悦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耿悦)近日,邹平市在政务中心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市直座谈会,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奋进,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奋力谱写邹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窦志军出席会议。

  皮台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提升,城市框架实现新拓展,城市功能日益完善。未来一段时期,要进一步放宽眼界、提高定位,以更新的观念、更实的举措,奋力推动邹平经济社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

  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做强优势,助推邹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邹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研究对策、靠上服务,做好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拓展文章,加快工业、服务业高端提升,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激活资源要素,激发发展活力。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制约邹平发展的土地、环保、金融等瓶颈被逐步化解,未来是邹平需要轻装上阵的一年,要致力于提升创新能力、弥补各种短板,摒弃低水平发展的老路,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中,探索出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道路。要用系统化思维谋划邹平发展,从全局的角度做好政策激励、环境支撑、提档升级多篇文章,最大限度激发互利共赢的乘数效应。

  皮台田强调,要破解难点,探索路径,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土地增减挂钩、僵尸企业退出重整、闲置低效利用土地腾笼换鸟,从空间拓展和存量更新中为项目落地开辟好新的空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搭建平台,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深度“挖潜”,努力“造血”,全面拓宽投融资渠道;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着力打好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的“组合拳”,积极探索新时代聚才新机制,奋力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多点发力,筑牢保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是一个城市重要的竞争力,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优化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做好财源整合,财源培养,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市上下一起想、一起干、实打实、硬碰硬地抓推进、抓落实,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发改、经信、统计、国土、环保等18个单位先后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