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18-12-07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吴晓静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吴晓静)近日,邹平市政府在政务中心召开常务会议。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卫卫,副市长张海滨、马兵、李剑刚、韩颖、孙善君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并研究了创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市、区)、《邹平市实施<山东省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细则》、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用推动绿色殡葬改革、市直相关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府工作报告提纲等有关事宜。

  针对关于创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市、区)工作,马军权指出,教育是民生大事,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教育投入。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要以这次创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市、区)为契机,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引入多种机制,靠改革增强教育发展的活力,靠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增强教育发展动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时,要着力教育质量和教育内涵的提升,既要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功夫,也要在办学水平等软件方面下功夫,不断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在听取了《邹平市实施<山东省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细则》情况汇报后,马军权要求,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既是群众最基本、最现实的生活需求问题,也是保障民生、推动社会和谐的重大民生问题,邹平对该细则的修订势在必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群众的饮水条件,形成“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供水格局,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公共供水管理水平。

  马军权强调,扫黑除恶要以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采取超常措施,严厉打击盘踞全市的黑恶势力。同时,“打伞”和“扫黑”同样重要,要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市直各部门要聚焦易滋生黑恶性问题的区域、行业、领域,加大线索摸排,强化打击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马军权指出,市政府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展示过去工作和科学谋划未来的重要文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对明年的思路要有清晰的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要有创新、有力度、有智慧、有历史感,使之成为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告,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指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