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双百”法制宣讲暨市法学会会员骨干培训班

2018-12-0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张芳

  

  “双百”法制宣讲暨市法学会会员骨干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芳)12月7日,滨州市“双百”法制宣讲暨市法学会会员骨干培训班在滨州举行,此次培训为期1天,旨在进一步提高滨州市法学会会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法学会会员服务法治建设能力,更好地为法治滨州建设建言献策。

  培训班邀请了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院长窦衍瑞、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副主任朱峰,以《依法治国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用好三同步 打开新局面》为题,集中解答了法治建设中的部分问题和政法宣传工作中的部分问题。

  培训开始前,滨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周军讲话。周军说,法学会工作历来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滨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法学会党组同步建成、党组成员全部到位,县级法学会建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仅全部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还实现县级会员过“双百”、市级会员过“双千”的目标。

  同时,周军重点对法学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总的思路和规划。周军指出,下一步要做好统筹谋划,要有一条基本主线,暨立足于推动“三化”、增强“三性”、面向三个“最前沿”。要推动政治建设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增强法治实践的多样性、专业性、针对性,建立最前沿的服务阵地、最前沿的研究阵地、最前沿的宣传阵地。各级法学会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扫黑除恶、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的法学法律交流活动,增强咨政建言的专业性;要加强对平安滨州、法治滨州、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增强服务决策的专业性;要改变服务方式,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增强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并聚焦群众呼声最强烈、企业困惑最多、会员需求最强烈的领域,建立最前沿的服务阵地、研究阵地、宣传阵地,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