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党校组织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2018-12-07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姜璐 闫永康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姜璐 闫永康)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党员法治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孙武党校邀请法律顾问张文贞为本期党校学员开设法治课程。

  张文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详细讲解了法律法规。让党员们对宪法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和法治社会的建设有了初步理解认识。张文贞以“快问快答”的互动方式促进学员背诵正确的宪法知识,考察大家对宪法知识的掌握程度。党员们在记忆法律法规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宪法的精神与内涵,增强了自身的宪法意识。

  课后,党员们表示,法治的根基在于公民发自内心的拥护,法治的伟力源于公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带头示范,克服法治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

  据悉,自孙武党校开设法治课程以来,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规与法律知识的理解,密切了宪法与学习、生活的联系,强化了党员们对国家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的培养。

  今后,孙武党校将继续围绕党章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做好教学设置,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