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批25个农业科技创新团队获授牌

2018-12-07 09: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王健 王兆松 杨雪瑞

  滨州日报讯 12月6日,我市召开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大会,为全市第一批25个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授牌,并向58位顾问及287位成员颁发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善银主持会议。

  宇向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大意义。成立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有力促进,对于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宇向东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要瞄准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服务基层,聚焦人才培育,找准科技突破方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围绕我市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略海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立足粮食加工和畜牧水产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盐碱地潜能发挥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科研创新,着力解决我市农业“由量到质”转变不畅、新旧动能转换不快等关键共性问题。要推动合作共享,加强对外合作,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强化平台共用,切实提升科技资源利用率;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技术研发、创新转化的活力。

  宇向东指出,要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环境。要在组织领导上联动联合,市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工作领导小组、市科技局、八个行业主管部门要立足职责,强化统筹联动,凝聚创新合力。要在政策保障上先行先试,系统梳理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创新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方式,通过设立奖励基金等方式激发科技创新积极性,着力培养出一批水平高、成果多、服务优的农业科技创新团队。要在推进落实上善作善成,研究制定管理考核细则和实施办法,加强绩效考核,加强宣传推广,推动全市农业科技水平整体提升。

  会上,观看了《滨州市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团队风采》纪录片,宣读了《关于认定滨州市第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农业科技创新团队代表、顾问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进东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