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交警向全市人民呈报2018年工作答卷 请您阅卷!

2018-12-07 07:54:00 来源: 滨州交警 作者:

  2018年即将过去。在您的关心与参与下,滨州公安交警努力工作、辛勤贡献,始终守护着您的出行安全。这一年,道路交通秩序更好了,交通事故更少了,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放管服”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今起向全市人民呈报2018年工作答卷

  请您阅卷!

  车驾管“放管服”  做到百姓心坎儿上

  

  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便民化要求,全市9个车管所建成“通道式”查验区、自助服务区。通过推行电子支付,群众受理车驾管业务微信 “扫一扫”即可完成缴费,全程只需10秒钟。新车挂牌实现“通道式”查验,整个流程由原来2小时缩短到40分钟。

  疏堵保畅“平安路” 让您行车之路更顺畅

  

  今年新建、改建、扩建的25条道路全部按标准将交通安全设施费用纳入道路主体工程,已安装红绿灯28处,交通标志262面。

  对城区交通标线再次全面施划,推进城市交通秩序勤务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工作,提高城市道路科学管理水平。

  安全隐患“根上治” 让您行车的路更安全

  

  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0.4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62%,受伤人数同比下降19.7%,财产损失同比下降12.26%。截至目前,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4处,市级安全隐患10处,县级安全隐患94处,已整改75处,整改率达72.1%。年底将全部整改完成。今年新建、改建、扩建的30余条道路全部按标准将交通安全设施费用纳入道路主体工程。

  交通事故全线降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真方便

  

  全市共有8个大队成立了快处快赔理赔服务中心,并加强巡勘一体机制建设。完善多元化调解机制,积极配合法院、司法等部门做好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

  警保联动”是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推动“放管服”的一项具体措施,以提高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和事故处理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交通,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的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应急救助基金” “急危困”受害得救助

  

  2018年,全市共审核垫付数助基金案件136笔,垫付金额7142109元,累计垫付量、追偿率、绿色通道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其中,有31起事车辆未参险事故和8起肇事逃逸事故案件的受害人和困难家庭得到了及时助,有力维护了交通事故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定方面发了巨大作用,免了15起上访事件的发生。充分发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的作用。加强与医疗卫生机构及医院部门的沟通联系。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要尽早尽快办理。让交通事故当事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体贴和温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两站两员”真受用

  村头路口都有了亲切的“劝导员”

  

  我市充分发挥基层农村劝导站劝导员主观能动性,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努力构筑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网,积极推进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交通协管员加大巡护力度,及时纠正和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树立交通安全观念减少交通陋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