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汽车总站买票必须用现金?

2018-12-07 07:51: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张迎宾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滨州汽车总站买票不能微信支付,只能用现金。候车大厅内有的商铺嗅到商机,推出用微信兑换现金服务,但乘客就要额外支付费用。市民呼吁:“车站能不能提升一下服务,非现金支付才能买票?”

  1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滨州汽车总站六区售票大厅(最北端),偌大的售票大厅冷冷清清,仅有两个窗口正在售票。记者询问售票员买票是否必须要用现金,售票员用手指了指窗口上方,告诉记者,乘客可以扫描窗口上的二维码,从网上自行购票。记者表示想在售票窗口通过手机支付,售票员回答:目前只有四区和五区上了扫码支付设备,可以用手机支付购票,三区和六区还没有配备,只能用现金。

  恰巧,有一位带着行李的女乘客来窗口买票,一听说只能用现金,顿时感觉有些为难,便询问售票员附近哪里有取款机。“你可以去候车大厅内的店铺兑换现金,不过他们可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售票员示意乘客去候车大厅兑换现金后再来买票。

  记者又来到四区售票处,几个售票窗口仅有一个在售票。等到前面三位排队的乘客买完票,记者上前询问:“请问,可以用微信买票吗?”售票员答复:“微信、支付宝都可以。”说着拿出一张微信二维码,并叮嘱记者:想着以后买票带现金!记者拿过二维码一看,发现是个人账户,就询问售票员怎么回事。“扫码设备不好用,用我们的个人账户是一样的。”售票员有些不耐烦。记者表示只是咨询咨询并不买票,售票员便来了一句:你不买票问什么问?顿时让记者哑口无言。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滨州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向她反映了上述情况。

  “目前来说,只有四区和五区能够实现手机支付购票,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我们要求三区和六区的售票员暂时用个人账户收取票款。像您反映的售票员要求必须现金买票,是不符合我们的要求的。另外,售票员误导旅客去候车大厅的商铺处兑换现金也是不对的。我们有相关的考核制度,一经查实,会给当值售票员相应的惩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适应广大乘客的购票需求,车站的四区和五区售票窗口都配备了扫码支付设备,目前还处于适应调试阶段,下一步将在所有窗口推广使用。

  针对四区售票窗口有扫码设备却用个人微信账号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车站规定票款需要日结日清,扫码设备收款后,现金不能及时取出,售票员就得个人垫付。所以,车站允许售票员使用个人微信账号收取票款,以满足乘客的购票需求。

  对于市民反映的候车大厅内有商铺趁机推出兑换现金收费服务,该负责人表示,这家商铺是车站的租赁业户,车站领导已经找到商铺负责人沟通,对其相关行为进行约束。今后,车站也会加强对站内商户的管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舒适方便的购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