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美丽庭院清洁行动”走进大年陈镇省定贫困村

2018-12-05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韩俊华 李倩

  

  培训课现场

  

  授课内容引起大家共鸣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韩俊华 李倩)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乡村振兴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引领“庭院美、家庭美、村庄美”的美丽风尚。12月4日,大年陈镇妇联邀请惠民县“惠民大姐”家政公司赵靓林走进省定贫困村——大年陈村,开展“美丽庭院”培训指导活动。

  培训课上,赵靓林从村庄整体环境整洁、庭院绿化、房前屋后清洁卫生、常见的生活误区等方面对听课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妇女群众的环境与健康意识,调动了大家参与“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大年陈镇计划在全镇5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中依次开展“美丽庭院”星级创建评选活动。按照“五美庭院”要求,培树一批爱清洁、讲文明、树新风的“美丽庭院”先行者,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乡村文明风尚建设,为美丽幸福乡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