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2018-12-05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李振华

  

  朗诵宪法部分条例

  

  观摩普法网“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节目

  

  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李振华)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宪法意识和素养。近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2月3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升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活动。小学部全体师生聚集在国旗下,老师做了“让宪法精神照亮美丽校园”的教育演讲,学生代表集体朗诵了宪法部分条例。

  12月4日,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老师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向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我保护,并利用晨读时间组织学生观摩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直播节目,进行同步学习。随后展开“国家宪法日,让宪法精神照亮美丽校园”的手抄报制作及征文活动。

  据悉,为确保“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密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把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融入到了法治宣传教育过程中。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