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8-12-05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霍向峰

  

  宪法知识电视竞赛现场

  

  签名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霍向峰)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阳信县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宪法、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的新高潮。

  12月4日上午,阳信县举办了首届宪法知识电视竞赛。本次宪法知识电视竞赛决赛的8支队伍从10个乡镇办和28个县直单位中脱颖而出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都保持着自己最好的状态,反应迅速,比分你追我赶、僵持不下。竞赛不仅考验了选手们对宪法知识的熟悉度,还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选手们权衡利弊、谨慎选择,认真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阳信县经济开发区获得一等奖,人民检察院、人社局获得二等奖;财政局、公安局获得三等奖;人大办、信城街道办事处、统计局获得优秀奖。

  同时,在商务中心举办的“谁执法谁普法”摄影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阳信”为主题,展出了87副作品。参展作品中,有法官、检察官的法律情怀;有人民调解员、人民监督员的温暖故事;有法援律师为困难群众服务的身影;有关于交通、安全生产、毒品、维权、税务等执法人员为民服务的瞬间,作品多角度地展示着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内容。

  另外,近500人参加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现场签名活动,观看了《宪法》主题宣传视频《法律顾问进乡村、辍学儿童返校园》和学生合唱《宪法伴我成长》。全县各普法依法治理成员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