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党员为先 奉献爱心情暖孙武街道

2018-12-04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位云花 姜璐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填写报名表

  

  进行血型检验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位云花 姜璐)12月4日,孙武街道组织开展了“奉献爱心,无偿献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孙武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孙武党校学习党员等260余人踊跃参与。

  在献血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人们依次排队填写报名表,经验血、检查血型等检查程序合格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开始献血。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向大家介绍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及献血后相关注意事项,宣讲献血对人体的益处,告知了《滨州市无偿献血者及相关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返还办法》中无偿献血者的权益规定。

  根据《返还办法》,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免费享受五倍无偿献血量的医疗用血,五年后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等量的医疗用血。自1998年后累计献血2000毫升及以上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相关受益人自献血者献血30日起免费享受无偿献血量等量的医疗用血。

  孙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少量的献血可以促使人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无害,党员干部应该为关爱他人健康和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