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百姓宣讲团走进党校 开设“百姓课堂”

2018-12-0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位云花 姜璐 闫永康

  

  道德模范盖敬德给党员上党课

  

  讲述长征精神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位云花 姜璐 闫永康)12月3日,孙武街道党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孙武街道新时代文明宣讲团成员。道德模范盖敬德,文艺宣传员马惠明、赵玉真,为参加培训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极具感染力的党课。

  盖敬德,惠民县助人为乐模范。76岁高龄的他,13年如一日坚持为敬老院老人缝缝补补,逢年过节还从不宽裕的生活中挤出钱来给老人改善伙食。捐献3000元购买健身设备增建一个小型健身广场并承担起卫生清理和日常维护,义务给街道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上传统文化剪纸课。没有华丽的辞藻,老人用最朴实的语言去讲述自己的故事。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党员们被老人的高尚情操所感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马惠明和赵玉真两位文艺宣传员带来一首《老两口共圆中国梦》。优美的唱腔,朗朗上口的说唱,丰富的肢体语言,将十九大以来国家的辉煌成就、优惠政策、惠民的新变化以轻松、欢快的方式呈献给学员们,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据悉,孙武街道注重理论学习,更注重实例代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团”进社区、进村居的要求,专门开设了“百姓课堂”。让身边的道德模范、先进个人、文艺宣传员,结合自己的事例,以作报告、说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党校,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朴素的课程。“百姓课堂”以贴近群众生活的人和事,打破了传统党课的固定模式,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百姓课堂”结束后,参训党员表示,以道德模范、先进个人为榜样,深层次发掘思想根源,激发党性,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作用,为街道发展服务,为党旗添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