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滨州建30家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并组建专家团

2018-12-04 12: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魏书旗 左丽华 朱晓晨

  滨州日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实施职工心理健康行动,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建设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为广大职工提供巡讲、咨询、疏导等公益服务,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决策部署,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10月底,市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推进职工心理健康行动的实施方案》,目标是建立一支集巡讲、咨询和干预于一体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人才队伍,组建滨州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每年组织开展50场次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每场次不少于100人; 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30家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从中培育10家职工心理健康示范服务站,有针对性地对职工开展公益性心理训练、心理知识培训、心理沙龙、心理测试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

  据悉,市总工会采取专家推荐、个人报名、组织评审等方式建立10-20人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12月中旬公布专家团成员名单,发放聘书,组织培训。巡讲活动按照县(市、区)总工会确定巡讲单位,市总工会统一派专家团成员讲课的方式进行。全年安排不少于50场次,其中各县(市、区)、市直单位每年组织不少于6场次。

  2018年建设30家基础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市总工会对申报单位按照建设标准组织开展验收。验收达标后市总工会统一挂牌,对每个服务站补贴5000元建设补贴费用。在30家基础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单位对已建成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进行升级完善,建设10家职工心理健康示范服务站,验收达标后市总工会对每个示范服务站再补贴5000元用于建设活动经费。

  市总工会对30家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站和10家职工心理健康示范服务站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按照标准进行考核验收,验收达标的继续保留,验收不达标的摘牌或取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