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办事处召开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8-12-03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珊珊

  

  召开民生座谈会

  

  全域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大众网滨州12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珊珊)为全面提升全办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12月2日,金阳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对涉及工业、新兴服务业、民生实事、生物质清洁取暖、美丽乡村建设、全域环境整治、万亩梨园风景区提档升级的16项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参观新型观光农业

  大众网记者从观摩现场了解到,自2018年8月,金阳街道万亩梨园风景区涵盖的梨园郭、张玉芝、界河村经历了前期规划、基础设施完善、“三整一拆”等工作,现已完成绿化5000余株,粉刷墙体5万平米;增设鸭梨采摘园15处,打造500米“说梨长廊”,新设百年梨园观光带、梨寨防护墙200米,铺设竹篱笆1500米;新建弈语亭广场、梨祖杜母景点和仙女湖,重新修缮鸭梨广场和朱万祥纪念碑。

  

  完成生物质取暖工程

  李连芳村作为全县第一个实现集中供暖的村,自2018年10月以来迎接了包括2018中国(阳信)生物质清洁取暖高峰论坛在内的来自省、市、县及兄弟单位的二十余次现场调度、现场观摩及经验推广会。截至目前,金阳办完成清洁取暖煤改气307户、煤改电60户,生物质燃料分布式改造2个村139户、分散式90余村3018户,蓝天碧水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知同百货”、“九元九小商品批发城”已发展成为致力于商超零售、农事体验、观光采摘、花卉种植销售、生态养殖种植、观光旅游、循环结合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农事共享超市+”模式,打造西部电商产业商贸园区。

  王集西街村以土地流转、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推手,结合节水灌溉,走出“果农+基地+营销+深加工”一体化的乡村振兴“西街模式”,打造了中部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区。另外,王集四街、稍瓜张村、镇河于村、陈茂村、东刘村,通过村庄综合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设施综合提升工程,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2018年以来,金阳街道坚持引项目抓特色并举,招商引资力度加强,经济发展平稳运行。截至2018年10月,全办共实现公共财政收入2592万元,完成年初任务的259.2%,为全办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经济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