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中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8-12-0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张元明

  

  地震逃生演练

  

  火灾逃生演练

  

  学生现场学习胸外心脏按压

  大众网滨州12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张元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阳信金阳街道中学对初一年级学生进行了“体验式”安全教育。

  活动中,专业老师先向学生讲解了应急知识,然后带领学生体验应急逃生。老师针对不同突发情况讲授不同的灾情理论,并现场示范逃生动作,学生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很快掌握自救、互救方法和逃生技能。演习中,学生们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火灾警铃一响,学生们便有条不紊地离开教室,手捂口鼻,沿楼梯右侧依次下楼,仅十分钟内,初一年级的所有学生全部疏散到操场上。

  另外,学生们还接受了烟道逃生、落水与溺水自救互救、地震逃生、穿越火海等安全教育和现场体验活动,“身临其境”地体验了逃生自救的过程。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