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到滨州30分钟!济滨城际年底有望批复预可研

2018-11-30 07: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公布《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

  记者从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中了解到,2018年到2022年济南将全方位推进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综合运输体系提级扩容,制定城市内环、中环、外环“三环十二射”交通网络规划。推进郑济、济滨、济莱等高速铁路建设,完善“米”字形高铁网,建设董家镇铁路货运枢纽,实施济南机场扩建工程,优化跨黄河桥隧布局。

  济滨城际争取年底批复预可研

  济滨高铁将下穿济南机场 未来有望下飞机就坐高铁

  根据《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济滨高铁将从济南新东站引出,经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济阳县、商河县、惠民县进入滨州市,长124公里,并在滨州市接入滨州至潍坊滨海高铁。

  目前,在济南境内的高铁线路全部为地上,未来济滨高铁将会通过隧道下穿济南国际机场。如何下穿机场并设置车站?相关工程将与济南机场北指廊项目及更大规划的二期改扩建工程等进行结合,目前多部门正对接前期规划和方案。

  如果按照目前设计350公里的时速,从济南到滨州仅用半小时,到济阳县城不到10分钟,不到20分钟即可到商河,同时可经滨州乘京沪高铁沿海通道抵达北京、上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