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财政局为孤寡老人安装新炉具 送冬日温暖

2018-11-29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一鸣

  

  帮老人为炉子生火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牛一鸣)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的3位职工胡智超、伦龙和冯强来到了家住里则街道办事处西周村张寿兰老人家中,为她安装了新的炉具,给老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为老人整理备用烟囱

  张寿兰老人今年84岁,老伴已去世两年,膝下没有儿女,腿脚也不方便,常年需拄着双拐走路。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再加上身体不便,不适合使用壁挂炉,所以一直使用清洁煤取暖。但最近天气变冷,老人对自己屋里取暖的火炉却忧心忡忡,原因是火炉安装位置比较低,接碳灰的抽屉很难取出,需频繁弯腰操作,但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对于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说非常吃力。

  

  将尖锐处用毛巾包住,以防老人受伤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的胡智超、伦龙和冯强得知此事后,通过向局领导汇报请示,决定为老人更换新炉具。

  近日,胡智超、伦龙和冯强三人来到了张寿兰老人家中,为老人更换新炉具。同时抬高了炉子高度,加装了既能出热水又能给饭菜保温加热的暖气包。

  

  看着家中安装新的炉具,张寿兰老人露出了笑容

  在更换炉具期间,张寿兰老人一直在招呼大家喝水,并表示感谢。当看到炉子里的炭火烧上来时,她的眼睛湿润了。

  据了解,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每逢节日,会组织干部职工捐款为贫困户送去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他们送去被子、被罩、床单、枕套等日常用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如有贫困户家中遇到困难,开发区财政局也会第一时间与其沟通交流,出谋划策,切实把帮扶需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