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部门联动 强制拆除中海城违章建筑

2018-11-2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各部门执法队伍集结完毕,赶赴现场对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11月28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市规划监察支队等相关部门,出动500余人次,机械车辆20余辆,对辖区内中海城棕榈湾小区内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正在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上午8点30分,各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集合完毕,此次行动重点是对中海城棕榈湾小区内侵占公共水系的17户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大众网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这些违章建筑样式各异,有凉亭、小露台、装饰石头,甚至还有住户想要搭建莲花池……

  

  侵占水系的违章建筑“五花八门”,清理起来也十分麻烦

  记者发现,这些违章建筑不光侵占公共水系,破坏了环境,清理起来却也十分麻烦。随着机器轰鸣声响起,多台机器齐上阵,一步步将违章建筑进行清理。

  

  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海城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主要包括侵占公共空间、违法扩建面积、搭建楼台阳台、改变外观造型等。建设自2014年前已发生,2015年以来出现蔓延势头。从滨州市部署拆违拆临工作以来,开发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联合市规划监察支队等相关部门,集中全区精干力量,拆除了一批影响恶劣的违建,形成了高压态势。随着执法权限下放,执法体制逐步理顺,继续强化执法,再掀拆违拆临的热潮。

  

  对公共水系内的景观石进行拆除

  下一步,开发区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细化方案,对开发区剩余违法建设进行再排查,认真分析研判,一案一策分类治理。重点对中海城侵占公共用地(如道路、广场、绿地、河道等)的36户私搭乱建行为,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对在原有建筑物上扩建、加盖违建及封露台、阳台等142户违法建设,视情况分别予以限期整改、委托第三方评估后没收违法所得或强制拆除,确保按时完成全部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