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粮博会今日在滨州开幕 280余家企业2000余人参展

2018-11-26 09:52: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薄岩飞 穆晓娜 张迎宾

  11月23日下午,“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经省政府批准,“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以下简称“粮博会”)于26日至28日在我市举办。

  此次粮博会,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滨州粮食局、国家粮食产业科技创新(滨州)联盟秘书处、滨州粮食产业经济协会承办,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支持。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主要展览各地优质粮油产品、优质军粮供应产品、最新粮食科技成果等。届时,全省17市“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及重点龙头企业将集体亮相,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展示企业实力,宣传企业品牌。目前各市粮油企业踊跃参展、积极性很高,参展企业数量由预计的200家增加到280余家,其中我市有22家企业参展。同时,全国部分省、市粮食局领导,科院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全省各市组委会成员、联络员,参会企业代表及邀请的客商代表,预计参会人员将达2000多人。

  粮博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山东改革开放40周年来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成果,加快推进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容丰富:高峰论坛哪些专家会出席?

  “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在今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向滨州市小麦、玉米、大豆三个国家级粮食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

  26日下午,在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香料和食品添加剂专家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生物与发酵专家岳国君;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中,结合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乡村振兴,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健康、粮食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授课,共同研讨粮食产业发展大计。

  >>规模空前:企业期待更多对接合作助推新旧动能成果转换

  日前,记者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布展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展位搭建工作,其中不少地市的展位已经初具雏形。

  据了解,省粮食局和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粮博会”高度重视,省、市领导先后两次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科院进行汇报对接,得到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科院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

  “这次粮博会规模很大,对展现企业形象、实力,宣传企业品牌有积极作用。我们这次展示的产品也很丰富,挂面、面粉、冷鲜肉、速冻食品等,共70多种产品。”正在布展的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也将借助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了解中裕,我们也能跟更多的企业对接、合作,展示我们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