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8-11-21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11月21日上午,阳信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阳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德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玉福,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兆山,统战部副部长姚炳庆,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孙兆山所作的阳信县知联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在第二届知联会会员推荐工作中,经过反复推荐、考察审核,最终确定第二届知联会会员共147名,比上届增加48名,其中党政机关35人,教体系统54人,卫计系统27人,文化系统22人,有关企业9人,充分体现了本届知联会会员的专业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知联会成立5年来,在阳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秉承“联谊交友、团结进步、宣传政策、服务社会”的宗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县教体局教研室中教科科长于娟当选会长,于娟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波当选监事长。

  杨德江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知识分子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重要源头,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增长点。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促进阳信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杨德江要求,知联会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五五战略、乡村振兴、五大攻坚战、民俗文化产业、民生事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新阳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