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管齐下 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11-16 23:06:00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道路隐患造成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了事故预防与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双提高。

  以“企”为主,加强源头监管

  行动中,北海交警对辖区运输企业所属客货运车辆展开全面摸底检查,排查企业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责任、车辆安全技术情况、营运线路、道路条件、驾驶人从业资质、交通违法、事故记录、安全学习记录和车辆驾驶人动态台帐等情况,并督促运输企业健全完善动态监控平台使用管理规定,落实24小时动态监管制度。

  以“车”为主,紧盯重点车辆

  北海交警对7座以上客车逐车检查登记,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面包车作为重点管控对象,严把进口关,对存在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及责任人,严格依法从重处罚,形成依法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有效消除了客运隐患。

  同时,对辖区内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对车辆是否超员进行检查,坚决不让任何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出站。

  以“路”为主,严查违法行为

  北海交警大队科学调整勤务,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不断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

  同时,加大了对酒后驾驶、涉牌违法、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报废车上路、农用车载人等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路面实时管控,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以“人”为主,强化宣传教育

  在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的同时,北海交警还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向群众宣传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整治重点、查纠措施、举报途径、处罚标准,力争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同时,通过走访企业、召开警示会等面对面的形式,向驾驶人宣传相关通行规定,教育其文明驾驶、礼貌行车,指出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使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