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出台五项举措 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8-11-16 23:05:00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保障广大居民的的安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出台五项措施,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

  为了使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北海交警将宣传工作与中小学生的学期安全教育结合起来,组织交通安全宣讲民警进学校上交通安全课,提示学生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注意避让过往车辆,充分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加大了对辖区学校道路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力度,加强了对接送学生的校车的管理,形成人人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营造良好交通环境的局面。

  加强对客、货运、危险化学物品运输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

  抓好客、货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交通安全工作是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中之重,北海交警在充分认识到这一重要性的同时,对本辖区的客、货运、危险化学物品企业运输单位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提示客客、货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驾驶人安全驾驶,严禁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驾驶,提前打好“预防针”。

  加强对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

  为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认识程度,针对农民群众对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北海交警结合农村面包车、三轮车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到乡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通过在农村展出宣传挂图、播放宣传广播、分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民警向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驾乘摩托车戴头盔、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无牌无证不驾车上路和杜绝农用车非法载人等常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宣传

  文明交通关系着每一个社会团体,在认识社会联动齐抓共管重要性的同时,北海交警深入走访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将每一次交通安全重大活动,通过以印发宣传单形式发放给各单位,大力宣传交通安全,使文明交通深入到每一个角落,渗透到每一个人。

  加强交通违法行为人交通安全宣传

  北海交警大队要求民警自觉树立“每一名交警都是交通安全宣传员”的思想理念,在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处理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具体违法行人、事故当事人、驾驶人和乘车人讲清危害,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把宣传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