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麻店镇为新发展党员打“廉洁预防针”

2018-11-16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薛清月 李翠

  

  廉政教育课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薛清月 李翠)11月8日,惠民县麻店镇纪委为30余名新发展的党员组织了一堂廉政教育课。通过解析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为新发展党员提前打上“廉洁预防针”,教育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而这,只是该镇纪委强化源头预防,推动作风转变众多措施中的一个。“以前光以为不当官,纪律处分和咱也没啥关系,通过听这节课才知道,纪律规矩是渗透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惕,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惠民县麻店镇孟家村党员孟宪波在听完廉政教育课后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惠民县麻店镇纪委始终注重全面从严治党源头预防工作,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平常,采用开展廉政教育课、外出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强化深化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80余人次,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报批评75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采用邀请专家授课,副科级领导干部轮流上廉政党课等方式为156名社区委员、社区事务监督委员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开展“清风廉政进校园暨家风家训作品展”活动,收集并展出作品150余幅,在镇中心小学成立“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使孩子从小树立尚俭戒奢、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同时,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五牌、小李等社区打造了清廉文化宣传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