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某企业被假老板诈骗数十万 警方提醒:切记谨慎转账

2018-11-16 1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近日,邹平市某企业出纳接到陌生电话,对方冒充客户索要财务人员QQ号码,后以假冒公司老板要求打款为由诈骗数十万元。

  据悉,此类诈骗作案手法一般为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仿冒或盗用公司老板QQ、微信号码获取受害人信任或将财务人员拉入虚假公司内部群,设置仿真聊天情景,继而以“业务转账、支付合同金、办理退款”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此类案件诈骗分子非法窃取公民个人信息,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诈骗,迷惑性、隐蔽性极强且涉案金额相对较大。涉案资金通过地下钱庄、第三方支付机构、POS机套现等方式被迅速转移。

  邹平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 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对公司老板、负责人或其他人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要求转账汇款的,要认真识别,充分核实,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添加陌生 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老板、负责人名字的 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 QQ、微信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公司老板、负责人当面或电话核实。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