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水韵梨乡特色乡村旅游项目获全国金融重点支持

2018-11-16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第二十九届梨花会游客畅游花海(高立萌 摄)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11月16日,大众网记者从文旅部网站获悉,经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审核研究,阳信县阳信·水韵梨乡特色乡村旅游项目等57个项目列入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推荐名单。

  阳信·水韵梨乡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是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联动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是培育和转换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现有农庄、农场、合作社、农业特色小镇、农业产业园以及农旅产业、乡村地产等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此项目将通过贫困户入股分红、增设公益性岗位带动13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通过旅游业促进阳信鸭梨增值给贫困户带来经济效益等多元化扶持方式,持续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经济效益显著;同时对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及时提供充足的工作岗位,增加贫困户的工资性收入,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

  据悉,对57个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部门将共同实施名单制管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重点项目作为创新条线名单制管理的依据。项目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扶贫部门指导地市对口部门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政策”的原则,为重点项目制定专项配套支持方案,并根据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和需要,在产品建设、品牌创建、人才培训、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