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创新推出“模板入户”污染源普查方式

2018-11-16 10:1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张亚冉 董敬敬

  滨州日报讯 自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普查领导小组根据“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积极开展入户普查工作,通过模板入户方式,普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市普查办及早谋划、及早动员,从9月初就全面动员市、县、镇、村四级行政资源,全面部署开展全市域、全方位、各行业入户试填报工作。在试填报中,市普查办发现问题、磨合机制、锻炼队伍,逐步摸索出了“普查办领导、普查对象主导、第三方辅导”的入户调查工作机制,并总结整理出了一套“指标细化、来源明确、简单清晰、系统完整”的入户普查填报模板,帮助和指导普查员快速准确的掌握普查技术,全面保证了普查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按照入户普查填报模板填写普查表,使普查员入户普查效率更高,使企业自填内容更为准确,使普查对象更为配合。自全市污染源普查入户工作正式开始以来,已完成普查对象纸质填报约5200家,入户进展成效显著。

  模板入户是我市普查办积极探索出的一套创新型的普查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入户普查效率,全面、准确摸清全市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各企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