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荷塘:打造滨州新的生态旅游景观长廊

2018-11-16 09:12: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杨际超 韩昌润

  滨城区十里荷塘景区因势造形,将原有零散的荷塘连片扩展到1200亩,引进白洋淀红莲、波中月影、晓风凉月等观赏荷花26个品种、23万余株,打造新的生态旅游景观长廊。

  孙景林   金螳螂景观十里荷塘项目经理:项目所在地为黄河滩区,原来主要是一些荒地还有藕田,现在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打造新的生态环境。

  滨城区借助沿黄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带”“休闲娱乐旅游带”“沿黄生态景观带”。十里荷塘景区是滨城区区重点打造的莲文化休闲观光带,也是沿黄开发建设的一项重点项目,全力打造3A级景区,累计投资9800余万元;同时,围绕荷塘安装了观光木栈道、水车、瞭望塔和天桥,开通了观光游船、观光小火车,打造了千亩花海,在让市民畅游荷塘、漫游花海的同时,也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

  金螳螂景观十里荷塘项目经理   孙景林:改善了水质环境,吸引了众多稀有鸟类,绿化的提升既增添了新的天然氧吧,又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一个新去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