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1-1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薛清月 李翠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薛清月 李翠)为依法打击和严惩黑恶势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精神,麻店镇采取了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专项打击等同步进行的方式,全力推进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斗争效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干部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自活动开展以来,召开动员部署会、促进会、联席会、调度会等37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喇叭、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在政府驻地、主要路段、重点区域、集贸市场、企事业单位以及辖区内的72个村庄的显眼位置张贴有关扫黑除恶斗争的各类通告310份,悬挂条幅156条,累计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9000余份,出动宣传车发车50余车次,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确保做到群众家喻户晓。

  强化信息预警,深化源头防范。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告”。社区每周对辖区内开展的涉黑涉恶摸底排查线索情况及时上报镇扫黑办,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对不报、瞒报、谎报的社区进行责任追究。每月按时向县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个,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12人,罚款10人,调解各类群众纠纷200余起,妥善化解处置不稳定因素苗头5起,整治治安乱点3处。

  任务明确目标,压紧压实责任。麻店镇明确了三年内实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的任务目标。重点对十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进行打击。将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牵头领导、相关部门一直具体到个人,压紧压实具体责任,不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和问题,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按照既定目标顺利完成,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