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等工作

2018-11-15 09:4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医疗改革、扶贫协作等工作

  滨州日报讯 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党委秘书长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全省医改工作会议、省内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党委办公室和改革办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弘扬优良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当好各级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对政治站位、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验,逐条对照、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要进一步重拳出击,打好“滨州战役”。全省即将打响扫黑除恶声势战、攻坚战、破袭战、阵地战“四个战役”,我们要聚焦“山东战役”的阶段性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打响打好“滨州战役”。要在前期打开局面、打出声势的基础上,以核查重点案件和线索为突破口,实现反腐和“打伞”上的新突破。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建好过硬队伍。要从建章立制入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健全执法司法督查巡查机制,广泛开展案件评查和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加大涉黑涉恶司法腐败的查处力度,切实解决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以责任担当引领医改工作。当前,医改工作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更需要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这件顺民心、得民意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以问题导向推动医改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在破解目前制约改革推进发展的瓶颈上想办法、下功夫,把改革中暴露出的问题彻底解决好。要以政策落实保障医改工作。要把抓落实作为医改的生命线,真正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使各项改革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红利。

  会议强调,推进扶贫协作工作,要增强主体意识。淄博市与滨州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我们作为被帮助市,要主动承接、密切配合,积极借助淄博帮扶外力,放大扶贫协作成果。要选准协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市签订的扶贫协作协议,继续加强与淄博市各方面的沟通联系,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要围绕产业合作、劳务输出、人才交流、园区对接等方面,深刻谋划协作重点,用好协作帮扶机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实效。要认真总结协作经验,注重整合两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产业,积极推动两市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要压紧压实责任。特别要强化主动意识,主动策划题目,筛选项目,推进合作,确保扶贫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