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滨州市吕剧团戏曲文化走进张黄小学

2018-11-14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霍向峰

  

  艺术家现场教学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霍向峰)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家乡戏曲艺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落实滨州市第三节“小群星奖”戏曲进校园工作。11月12日,滨州市吕剧团来到金阳街道办事处张黄小学进行了送教活动。

  活动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戏曲知识课。国家一级演员孙世华老师和国家一级演员孙宝霞老师为了让师生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戏曲知识,边讲解边为大家表演唱、念、做、打四种戏剧技艺。艺术家们的讲解,让学生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精彩的示范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艺术知识,了解了吕剧作为“省粹”所焕发出的艺术魅力。把对戏曲知识一无所知的儿童,带进了优美的戏曲艺术境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