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2018-11-14 07:4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雷磊

  滨州日报讯 11月13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自1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自11月13日至15日左右可能出现3天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我市自11月13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4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采取应急措施。公众防护措施: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倡议性减排措施: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符合应急减排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治污效率,或调整有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适当调整空调温度。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强制性减排措施: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应急减排清单要求,严格执行应急减排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