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组织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会议

2018-11-13 22: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北海经济开发区组织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讲座视频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以《我国应急管理实践与思考》为题,从回顾与启示、风险与挑战、实践与思考三个大的方面,对我国应急管理工作作专题讲座。同时,闪淳昌还结合我国近年来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和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

  在会议结束后,聂林要求,北海经济开发区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意义,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把突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值守应急,落实防范与应对措施,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紧急情况,能及时应对、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