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狠抓细节 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

2018-11-13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11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达到有效管理道路交通的目的,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着力解决在执勤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确保廉洁公正执法,打牢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执法工作规范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海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执法民警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牢记宗旨意识,坚决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杜绝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正确理解和运用执法主体自由裁量权,力争将执法工作做好、做实。

  同时,北海交警组织民警召开专题会议,对执勤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开具、执法记录仪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九〉》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等学习活动。

  就如何处理妨碍公务、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处理工作,北海交警大队要求民警既要大胆、文明执法,也要理智执法,要规避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犯错误,依法依规、强制打击,维护法律威严,进一步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